close

從認識、交往到結婚,應該只有一年半的時間

因為交往後就分隔兩地的關係,加上先生是印尼華僑,我是台灣人

結婚這件事好像不是這麼簡單!!!

普通台灣人的結婚,在法律上只要到戶政事務所登記即可

跟外籍人士呢? 可想而知是有些程序在的

沒想到,跟東南亞幾個國家的人結婚程序又更加的繁瑣耶!!!

 

當初也是在網路上想要搜尋相關資訊但都找不太到

其實只要到台灣駐該國的辦事處網站應該可以找到結婚的資訊

以我的例子,我要跟印尼人結婚,我就打台灣駐印尼辦事處

需要什麼文件,裡面寫得很清楚↓

http://www.roc-taiwan.org/public/Attachment/442517524371.pdf

簡單來說,印尼是宗教比較盛行的國家,他們每個人的身分證都會寫上你是哪個宗教

而且,要一樣的宗教才可以結婚,結婚不只要有法律效力,也要經過宗教儀式的呢

而以台灣的法律,可能是怕東南亞一些假通婚的情形,所以對於程序上比較嚴格

由於很多人可能不會印尼文,自己的印尼伴侶也不太清楚這些相關規定

找代辦可能是比較快的方法,而天助我也的是,我未來的公公婆婆就是代辦呀!!!

還好他們都會說國語、客家話,當然精通印尼文

我只需要準備他們交代的文件,然後跟要結婚的對象(阿剛好就他們兒子)飛一趟印尼

從頭到尾我是有聽沒有懂,就這樣簽了賣身契(結婚證書)也不知道阿!!!

記得千辛萬苦得到的結婚證書(經由台灣駐印尼辦事處驗證過)要帶回台灣去戶政事務所補登記喔!!

 

如果有問題的捧由我是很樂於回答,但詳細的部分還是要問公婆比較知道

畢竟規定改了或什麼的他們比較清楚,他們主要是辦台灣印尼往來簽證資料的東西

像是印尼人要去台灣念書或工作、台灣人嫁娶印尼人之類的

有需要仲介或代辦資料都可以問問看他們

在印尼機場也不需要擔心語言不通的問題,他們都會很熱心幫忙

希望大家也可以順利跟印尼人結婚(咦?!)

arrow
arrow

    滴滴答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