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來美國當人妻其實說無聊不無聊

因為發現也是很多F2(學生配偶)在這邊的

有些人妻選擇讀書、有些享受生活、大部分都還是選擇生兒育女

我本來是要選生兒育女路線的,但當初才芳齡24...

莫名其妙被迫走上求學之路

我在台灣是念國際貿易學系,就是什麼都念,唯一專門的就是進出口

來美國之後想想自己也只能唸商了,不然理工我完全不懂

學校呢?只能選休士頓大學,因為老公在這邊當博士生,配偶學費可以便宜些

我在應用經濟系和會計系中掙扎

原因是: 1 應用經濟系碩士班可以三個學期(春夏秋)畢業,但是畢業難找工作

2.會計系好找工作,可是要修的學分實在有夠多,算一算要3年最少阿~

最後還是沒想清楚選了會計這條路

然而因為大學非會計主修,只有修過初級會計,所以有修的科目很多

系上也很會賺錢,開了一個program給那些大學非會計主修的人

目的是修滿必要學分考會計師,而非取得碩士學位

我就進了那個program, CAP-certificate in accountancy program

http://www.bauer.uh.edu/departments/accy/CAP/index.php

只要拿了10門5000level的課就可以要求certificate,只是證明你有修課而已

10門課也不能考會計師執照,也沒有學位

arrow
arrow

    滴滴答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