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本來是F2身分的我,因為3月家裡有事所以回了台灣一趟

剛好我申請到8月的秋季班,簽證上需要換成F1

如果本來就在美國,境內轉換身分是可行的

不過要注意的是,在境內只是轉換身分,並不是申請簽證

換言之,即使轉換了身分離開了美國,你要再次入境就必須要有有效的簽證

而學生簽證有個規定就是I-20上面的時間前30天才能入境美國

8月底才開學,那代表我7月中以後才能拿F1簽證入境美國

3月到7月中間漫長的時間,跟老公分隔兩地也是難熬阿~

 

我回到台灣後,4月就成功順利地辦好F1簽證,但可以使用必須要等到7月中

順口一提的是,我辦了F1簽證,原有的F2簽證就被蓋章取消了

AIT的人跟我說因為你不需要,而我查了規定,F簽證只能有一個

這麼說是合理,但那個簽證費這麼貴硬生生的就被取消掉了.....

那我就沒有辦法用F2提前回到美國了

好家在我結婚前就辦了B2觀光簽證,因為當時只是打算去看男朋友,還沒打算要結婚

所以我就冒險試著以觀光簽證入境,然後等到要7月中在邊境轉換

為什麼冒險呢? 

1.因為無論你拿哪一種簽證,海關都會問你來幹嘛的?

2.你拿觀光簽證出國,照理來說要有來回機票,而我只有單程,沒錯,感覺就是只去不回阿

在桃園機場要出發的時候,就被航空公司要求提出回程機票,我差點崩潰

試著解釋他們我的計畫給他們聽,給他們我F1的I-20,他們才同意放我上飛機

而我護照裡就有B2觀光簽證、F1學生簽證和被取消的F2簽證,連我自己都想懷疑我自己了

果然,當海關問我你來幹嘛?  我回答我老公在這裡...

海關就一堆懷疑的眼神,又看著被取消的F2,應該想說我是不是有什麼不良紀錄

海關又問:你的回程機票呢? 我回答我打算去加拿大再回來 (其實是打算墨西哥,但加拿大聽起來比較單純)

馬上就被帶去傳說中的小房間,但不是小房間耶! 也不是想像中燈光昏暗很緊張的那種

就像一個診所有一堆椅子,坐著等被叫過去而已

他們只是由專門的人查你的資料,確認你的簽證什麼都沒有問題

我坐著等了很久,腦中不斷試著用清楚的語句解釋我的情況,最差想說如果被遣返了要怎麼辦?

過了一個小時,終於叫我過去了,沒有問我話,蓋個章就讓我把護照拿走了

當時我還要轉機,所以我邊快走邊檢查他在護照蓋的章

看到六個月,沒錯,就是觀光簽證6個月,心想美國人真善良也不懷疑我(不知誰剛剛緊張得要命)

另外,若有需要在美國轉機最好安排轉機時間3個小時左右喔!

雖然等待很浪費時間,但如果我當初不是轉機時間有4個小時,我可能就趕不上下一班飛機了

這種冒險提早進入美國的事情我是不鼓勵,因為每個海關心情不同,遇到不爽的也可以拒絕你

 

後來,到了7月中,可以合法使用F1簽證進來的時間

我需要離開美國,再用F1學生簽證進來

因為我們住在休士頓,離墨西哥很近很近(開車也是要6個小時多),所以選擇開車去一趟美墨邊境

我們首先用google map 找到有海關的口

請輸入下面地址就可以找到

US Port of Entry

1500 W University Blvd
Brownsville, TX 78520

我老公怕他沒事找事做會回不來,所以把我放下去後就開車繞一繞

我就跟著大家朝墨西哥的方向走,走上一座大橋,路上會有收過路費的

我忘了多少錢,不找零的,所以最好準備一些quarters,來回都會需要

感覺非常的特別,要不是我老公一直說墨西哥很危險,我很想停留一下

看看前後左右,很多婆婆媽媽推著菜籃車走來走去

這樣來去美國、墨西哥好像是他們每天都做的事

走到墨西哥那端,看到很多重裝備,拿槍的軍人,還有想要賣你東西的小販

看了真的不敢久留了,馬上U turn迴轉往美國方向走

一樣走著大橋,付過路費,然後來到美國海關這邊

如果是美墨公民,直接刷ID走過去,但因為我需要再I-20上蓋章,所以得進去房子等候

我把護照、I-20、繳SEVIS費證明遞上,他們請我坐著等一下

大約15分鐘就完成,也沒有問話,我就拿著護照走出來了

身分也由觀光簽證變成學生簽證

arrow
arrow

    滴滴答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